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博士生交叉学科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发布人:周文松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600

520日,博士生交叉学科学术沙龙在土木学院3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和市政环境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沟通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分享,互通有无。座客本次沙龙的有防灾减灾学科组讲师李素超、土木学院学工办主任汪鸿山、市政学院博士生协理员王晶,以及来自土木、市政、建筑、化工、交通等学院的21位博士生。
首先,李素超老师结合物联网和土木工程相关学科的发展,引出多学科交叉互融的主题,强调视野开阔与博采众长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用思维的碰撞实现多领域的融合贯通。接着,博士生代表轮流进行了关于各自科研项目的分享报告并与其他博士生同学进行了互动讨论。其中包括:土木学院黄金光博士做的“废弃食用油乳化后用作高强混凝土的减缩剂”分享报告;市政学院朱志高博士做的“功能膜的制备及对水中污染物的分离及吸附催化”分享报告;化工学院吕查德博士做的“针对静电纺丝法制备一维纳米材料及能量转换应用”分享报告;建筑学院付婧莞博士做的“建筑环境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分享报告。

最后,李素超老师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中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于曲径通幽处,觅得别样风景。博士生们还在心愿板留下了各自对科研生活的期望,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沙龙力图跨越学科壁垒,倡导用多领域交集解决棘手问题,老师字字珠玑巧妙引导,在场博士积极分享各自学科体会,大家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在此,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由衷的感谢,也祝愿大家未来的科研之路风光旖旎、一路顺风!接下来,土木学院将持续推出促进学科交流,培养交叉学科意识的各种活动,敬请期待。

沙龙现场
博士生发言
李素超老师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