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结构工程灾变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人:周文松  发布时间:2017-05-30   浏览次数:2022

哈工大报讯(戎芹 文/图)4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和教育部科技司共同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结构工程灾变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进行了论证。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谢礼立、沈世钊等。


论证会由工信部科技司于生多处长主持。副校长韩杰才代表我校对领导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结构工程灾变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促进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以此次建设计划论证会为契机,请专家组为结构工程灾变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多提宝贵建议,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教育部科技司明媚副处长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布局和建设要求。实验室建设负责人范峰教授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工作基础、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管理运行机制以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负责人的建设计划报告,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实验室定位明确,符合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符合科学发展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发展需求;实验室具有深厚的学科历史积淀,已形成了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和学科布局,在高性能工程结构、结构灾变作用与行为、结构监测与控制等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内容充实、计划可行,一致同意我校结构工程灾变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



论证会现场


专家组现场考察


专家组与相关人员合影留念